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灵命日粮 - 2009 年 9 月 16 日

匿名

读经: 以弗所书4章25-32节
金句: 「智慧人的口说出恩言。」 (传道书10章12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年读经: 箴言25-26章 哥林多后书9章


有人说,匿名是懦夫最后的堡垒。从我所收到匿名的邮件及评论看来,这句话我是赞同的。有些人以匿名或假冒身分为屏障躲藏其后,以便随心所欲地表达愤怒或说出伤人的批评。隐匿姓名使人可以残酷无情,却又无须为自己的言语担负责任。
每当我不愿被人发现某些话是我所讲的,而想以匿名方式写些东西时,我便会停下来再想一想。如果我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和某句话有关联,那么或许我根本就不该说出那句话。于是我会做其中一项选择:要不就是把这句话抛诸脑后,要不就是重新再写一遍,让这话带来助益而非伤害。

以弗所书中说,我们的话语应当造就人,使听的人得益处(4章29节)。当一个人不愿让自己的名字曝光时,很有可能其动机是为了伤害,而非造就人。

无论是对家人、同事或你的牧师,当你想匿名表达意见之时,要想想为何你不想让自己的名字和这些话语有所关联。毕竟,当你不想让人发现这些话是出自于你时,这很可能也是上帝所不希望看到的。祂是位满有恩典且不轻易发怒的上帝(出埃及记34章6节),我们应当效法祂。JAL


求主使我能远离,
自私骄傲之言辞;
使我心口都如一,
赞美爱祢独生子。D. De Haan



懦夫利用匿名,躲藏在伤人的话语背后。

taken from: 灵命日粮


看完了灵修,我发现我近期都在伤害我的朋友。。。
觉得有点痛心,为何我一直这么坏。。。
我的‘老我’又回来了。。。
很讨厌这种感觉。。。
只有求上帝原谅我所做所为。。。
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成熟的基督徒。。
带领自己的朋友, 立下好榜样给他们。。

0 comments: